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市创城领导小组法治和社会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召开推进会议

时间:  2021-08-27 09:45

8月26日,市创城领导小组法治和社会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召开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区推进会议精神和相关创城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创城法治与社会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近期网上材料申报、点位创建及包抓共建工作,对做好下半年专项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专项组创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牵头任务测评指标完成率还有一定差距,网上申报材料收集整理不够及时有效、点位创建工作标准不高、包抓共建工作质效不高等问题,创城工作的质效不够,工作任务落实的力度、深度达不到中央文明委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抓好责任区域内创城工作的落实,将创城工作与本行业、本部门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将创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摆在重要位置,与重点工作同步督导同步考核,坚决靠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责任,确保创城工作高质量完成。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要严格按照一、二季度考核通报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在材料申报方面,要对承担的指标任务深入研究、全面理解把握,把创城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决杜绝内容空洞、措施空泛和主题不突出等问题。在点位创建方面,要下足“绣花功夫”,分秒必争、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尽快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在包抓共建方面,要切实履行好包抓单位职责,加强与包抓社区沟通对接,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创城工作困难不足。三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任务落实见效。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及各单位业务工作同步列入重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各牵头单位要严格对照职责任务,坚决扛起牵头责任,对各自牵头任务及时进行调度,强化监督问效,严格整改落实。对创城工作履职不到位、任务不落实,影响专项组年度创建工作的单位,将严格按照《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考核办法(试行)》,按程序报告市创城办问责处理,推动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