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市创城领导小组法治和社会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5-26 18:41

5月26日,市创城领导小组法治和社会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创城领导小组法治和社会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2021年创城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分解落实市创城领导小组法治和社会环境建设专项工作组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听取了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2021年创城工作安排部署及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专项组2021年度工作任务,明确了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工作启动以来,专项组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市创城办安排部署,认真对照工作任务测评标准和具体要求,扎实部署推进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法治宣传教育成效不够明显、社会治安管理水平不够高、创城工作力度有所减弱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以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创建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要严格对照法治和社会环境建设工作推进组10项测评内容、23项测评标准、51项具体要求,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公民权益维护,扎实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着力强化公共安全保障,全面加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三要紧盯短板弱项,着力夯实创城工作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漏补缺,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方面聚焦发力,特别是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不够扎实深入、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方式方法陈旧、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滞后、基层社会治理不够扎实、社会治安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要明确时限做好补齐完善,下足“绣花”功夫,开展对标创建,做到人员、任务、责任、进度“四落实”。四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见实效。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及本单位业务工作等同步列入重点工作内容,严格对照职责任务,坚决扛起牵头责任,建立周计划、月调度、季评比、半年总结制度,强化监督问效,严格整改落实,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图片

会议对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市创城办《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工作任务分解表》,切实加强专项组工作任务材料收集上报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在日常,细化到每一天,严格按时限要求做好材料申报工作。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