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昨日,武威这样学雷锋!

时间:  2021-03-06 16:34
【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一抹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我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服务日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侧记

图片

春风拂面,暖阳当空,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雷锋日”。

 

走在武威的大街小巷、城市乡村,人们总能看到这么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走街串巷宣传创城知识;身穿“红马甲”对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扫;为广大市民提供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我市以“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在凉州区植物园开展“武威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服务日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项项志愿服务活动,犹如一朵朵文明之花,在武威大地竞相开放。

 

“活动现场有很多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理发,做法律咨询,我觉得我们武威市的城市文明程度非常高,雷锋精神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弘扬。”市民高秉玲感触颇深,她说,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人更应该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向上向善,排忧解难,服务百姓民生各方面。“我们长期为贫困户、孤寡老人做志愿服务活动,关注老人,奉献爱心。”美容美发店老板田伟去年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当中,他义务为社区老人理发,用精湛技艺贡献志愿力量。田伟表示,会一直将义务理发活动持续下去,为更多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献出一点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学雷锋志愿服务既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更促进形成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市消防救援支队凉都特勤站一班班长徐战果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测量血压

 

观看展板

 

满目“志愿红”

 

免费理发

 

免费贴膜

 

体验科普仪器

 

推广天马行APP

 

咨询健康知识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