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全省第十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候选人公布 我市刘达娃入选

时间:  2020-12-16 17:24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根据《甘肃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规定和“两审三公示”评选制度要求,经县(市、区)、市(州)党委政府逐级推荐申报、审查公示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初选、评审委员会审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于12月14日将评选出的13名事迹突出的拟表彰候选人向社会公示,我市刘达娃入选全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候选人。

刘达娃,女,藏族,1984年2月出生,天祝县华锐秀宗物业公司保洁员。2020年5月5日15时左右,天祝县城建局小区家属楼五楼一户人家里,一个三岁小男孩爬上了五楼楼道窗台玩耍,失足从窗台掉了下去,家长发现后惊呼起来。此时,正在二楼楼道窗口擦玻璃的保洁员刘达娃听到声响抬头一看,发现坠落的孩子被光缆线拦了一下,眼看就要掉下楼去,同样是母亲的刘达娃没有丝毫犹豫,果断伸出双手去接孩子,却没想到巨大的冲击力将她重重砸坐在了地上。看着怀里因受到惊吓哇哇大哭的孩子毫发无伤,憨厚的刘达娃露出了笑脸。直到将孩子安然无恙地交到家长手中后,她才感觉到自己双臂发麻、头脑昏沉,手腕和虎口处剧烈疼痛。有人问她:“怕吗?”她却说:“值得很。”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