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武威市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时间:  2020-11-02 09:17

我市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为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积极倡导健康、节俭、文明的良好用餐环境,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对三县一区推荐申报的“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开展联合检查验收。
 

 
按照《“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分考核细则》要求,检查组先后深入市委党校食堂、武威金武酒店、天祝金色阳光酒店、民勤县第一中学食堂、古浪县我家小厨等32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制止餐饮浪费的氛围营造、十大专项行动落实、“公筷公勺公夹”配备摆放、餐饮服务单位“六项承诺”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点菜师”岗位设置、适量点餐文明用餐主动提示、菜单食材份量标明、大中小份量餐品提供、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建立等59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考评验收。
 

 
据悉,我市“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选活动以“使用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践行餐桌文明”为主题,以大中型以上餐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餐饮小吃店等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旨在通过示范单位的创建评选,带动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践行光盘行动,使节约用餐、适量点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