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培养文明城市新风——武威市见义勇为个人先进事迹(四)

时间:  2020-09-03 22:26

 

勇救落水妇女   彰显英雄本色
 

李玉贵,49岁,1991年参加工作,是武威市石羊河林业总场红崖山分场的一名林业工人。2017年11月12日,正在调休的李玉贵在妻子经营的小卖部里帮忙。17时50分许,李玉贵突然听到小卖部前传来呼救声:“有人掉进跃进渠了,河水快把人淌走了,快救人!快救人……”李玉贵立刻放下手中的货物,从店里跑了出来,穿过公路跑到跃进渠沿,放眼向渠里望去,河水湍急,河中间有一个人正在被水流冲着走,周围几个妇女惊慌不知所措大叫着。李玉贵深知,如果此时不施救,就没有时间了,他来不及脱掉衣服,一个箭步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奋力向那名落水者扑了过去,落水者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妇女,李玉贵抓住落水妇女并托着她向渠岸边游去,由于水流涌急、渠深岸滑,岸边也没有可以抓的东西。情况越来越危急,李玉贵与落水者两个人的生命随时都会有危险。此时,李玉贵赶紧把妇女扛到了肩上往岸上送,就在岸上众人就要抓住落水妇女时,他脚底一滑,两个人又一次被水流冲到渠底。在这危急时刻,李玉贵并没有放弃救人的信念,再次游过去抓住了,这时落水妇女已经昏迷,身体瘫软,这无异加大了救人难度,已经是精疲力竭的李玉贵咬紧牙关,不惜余力,再一次托着落水妇女往岸边靠去,终于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将落水妇女救到了岸上。所幸施救及时,落水者劫后重生,而李玉贵却悄悄离开了岸边,回到了店里。
 

这不是李玉贵的第一次见义勇为,1988 年至今,李玉贵已经陆续救过 6 个人了。《武威日报》《武威市政府网》先后 3 次报道李玉贵的事迹。2018年2月,民勤县综治委授予李玉贵“民勤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2019 年 8 月, 被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六届武威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