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十字路口 凉州公安交警用交通文明引领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时间:  2020-08-14 14:48

“您好,请在停止线内等候信号灯”

“您好,请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

……
 

一个路口的文明,代表一个城市的文明。凉州公安交警作为城市交通文明的建设者、塑造者、维护者,始终以创造品质交通、文明交通为己任,努力用交通文明引领和推动城市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文化自律引领、科技支撑执法、多方参与共治、秩序塑造文明”的交通秩序整治新模式。
 

用秩序体现文明
 

减量控大,严查严打严重交通违法。“秩序是公平、秩序是生命”,秩序是文明的体现,是安全和效率的保障。凉州公安交警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向秩序要畅通,用秩序促文明,针对酒驾醉驾开展常态化的研判打击,针对假套牌、报废车等违法行为,通过大数据过车排查、车辆特征分析、行驶轨迹关联等手段精准落地查处,掀起交通秩序大整治的高潮。
 


 

科技和宣传:让“行”有“矩”
 

人脸识别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交通违法信息发布……各种新科技广泛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之中,智慧交通让原来不容易取证的交通违法行为越来越无处遁形,凉州公安交警在夯实“人防”的基础上,持续增加技防比重,坚持科学管理,做强科技支撑,推动城市交通运行效能的提升。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
 

完善标线,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为使我市交通标线施划科学有序,凉州公安交警实地调研辖区标志标线,面对近期高温天气、雨天及车流量大等重重困难,凉州公安交警彻夜保障,及时对已经磨损、不清晰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维修施划。
 


 

涵养交通文明
 

全员上路,治理交通陋习,涵养交通文明。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文明交通重在人人参与,难在人人做起以及意识养成。凉州公安交警全员上路,集中力量,以点带面,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以及背街小巷机动车随意停放、非机动车逆行、不按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乱象和交通陋习下大力气进行整治。
 


引导文明出行新时尚
 

志愿服务,引导文明出行新风尚。人人关心安全、文明参与交通,凉州公安交警与辖区文明办积极对接,配合制定具体方案,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在十字路口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解引导,规范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让志愿者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感受到自觉维护、遵守交通秩序的重要性,增强了遵规交通守法的自律意识及勇于劝阻违法行为的担当精神。

 

交通秩序“大整治”推动了交通文明“大变革”,文明交通之花正在武威街头的每一个十字路口温暖绽放。如今的武威,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灯、不越线,汽车礼让斑马线,正在成为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自觉行动;一花引领,百花成春,文明交通共管、共建、共治、共享,正在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温暖,更见温情。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