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平安交通我参与 文明城市靠大家——市委政法委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0-08-07 21:33

8月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联合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凉州区荣华街道办开展“平安交通我参与、文明城市靠大家”主题党日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法治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同凉州区公安交警大队、荣华街道及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分别到荣华街荣华桥什字、荣华什字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在荣华桥什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向过往行人讲解文明交通知识,向驾驶电动自行车的老年人送上头盔,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过往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参与交通劝导的党员干部热情高涨,耐心细致地向过往行人讲解文明交通知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对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劝导交通参与人遵守交通规则,共同构建文明交通秩序。
 




 

在凉州区荣华街教师新村小区开展以“我遵守我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市区两级政法、公安、交警、律师协会等相关部门及荣华街道、社区设立宣传咨询台36个,展出交通法规宣传展板40多块,现场发放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扫黑除恶、反邪防邪、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宣传袋等3000多份,并向现场群众进行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参与宣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法治建设、扫黑除恶、见义勇为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全力创建文明社区、平安社区、法治社区,并以创建文明社区为抓手助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