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武威市全面启动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时间:  2020-03-03 10:02

武威市全面启动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近日,武威市市场监管局、文明办、卫生健康委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的通知》。

据了解,本次文明餐桌提升行动,旨在以全市餐饮行业、酒店、宾馆和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为重点,以“使用公筷公勺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全面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分食,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防范病从口入,减少食物浪费,构建文明、科学、卫生用餐新风尚,把餐桌文明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展示武威文明城市新形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餐桌提升行动,突出以节俭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为导向,以开展“文明餐桌”宣传行动、引导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推广行动、餐饮行业自律行动和机关示范引领行动“五大行动”为载体,全力推动机关单位自觉做“文明餐桌”的先行示范者,餐饮单位自觉做“文明餐桌”的引导推动者,广大市民自觉做“文明餐桌”的主动践行者。努力实现文明餐桌提升行动的宣传覆盖率100%、广大市民参与知晓率100%、全市餐饮单位的推广实施率100%、公筷公勺和分餐服务执行率100%,在全社会形成用公筷公勺,讲餐桌文明,树消费新风的良好局面。

来源:文明武威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