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凉州区召开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工作暨拆临拆违治乱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11-07 10:57
11月4日,武威市凉州区召开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工作暨拆临拆违治乱工作推进会。会上观看了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工作和全区拆临拆违治乱工作PPT,对2019年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区拆临拆违治乱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创城测评迎检和拆临拆违治乱工作,积极稳妥、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高加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鞠毅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之年,凉州区作为全市创城主战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标推进、查漏补缺,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整改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冲刺备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迎检工作。
 
要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持续深入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集中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活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要强化整治力度,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严格落实“片长+街长+网格”责任制,专项整治城市“牛皮癣”、卫生死角、市场环境、社会治安环境等,形成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稳定的城市环境。
 
要加强教育引导,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不断提高干部群众道德水平、文明素养。
 
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升群众满意指数,强化文明常识和礼仪规范教育,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和群众投诉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展示文明形象,激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创城的热情。
 
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创城良好氛围,加强公益广告设置与管护,用好宣传栏、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资源,组织区直部门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创城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要严格对标对表,着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测评反馈和督查交办问题,对照测评标准和具体要求,逐条逐项细化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实地测评点位达标建设。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把迎接年度测评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落细落实各项创建工作。结合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专项整治行动和干部执行力提升行动,坚决整治在创城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城大局的单位和责任人,要通报批评、公开曝光、严肃追责。
 
鞠毅强调,拆临拆违治乱工作是维护规划权威、保护土地资源、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补齐城乡建设管理欠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对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要靠实工作责任,各镇、各街道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区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分局要全力抓好全区拆临拆违治乱工作,发挥乡镇国土所、街道执法中队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清理排查无遗漏、全覆盖。
 
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消化存量、杜绝增量”的原则,做到拆一处、管一处,坚决杜绝违法建设再出现,各项目审批主管部门把好关口,各负其责,依法依规审批管理。要抓好统筹推进,按照“先院外,后院内”的原则推进实施、逐步拆除,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拆除后的土地坚持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对拆除后裸露的建筑物实施清洗、粉制、装饰和整修,切实提高整治水平。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依法依规建设,违法必受惩处的原则,加强对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的严厉打击。各镇、街道、各责任单位要安排专门工作组,不间断进行全地域、全时段巡查。建立完善发现举报机制,鼓励群众积极监督,对群众举报属于违法建设的坚决予以拆除。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拆临拆违治乱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支持。注意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考虑群众的合理诉求,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要及早做好考核工作和明年谋划,相关部门及早提出考核方案,认真做好拆临拆违考核工作,确保考准考实。区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分局要认真谋划明年的拆临拆违工作,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抓好实施。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区创城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凉州政法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