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凉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08-19 16:47
8月14日,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鞠毅强调,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但在思想认识、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文明养成、宣传动员等方面,距离全国文明城市标准都还有一定差距。面对更加严格的测评指标体系和更加激烈的竞争,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以创则必成的坚强决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高加志主持会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工作进展情况。区住建局、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西关街围绕创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鞠毅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以精准对标的措施办法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加快城市路网改造升级,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棚户区改造提升,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等场馆配套功能建设,实施绿地递增行动,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硬指标,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功能形象。
 
二要严格落实“片长+街长+网格”责任制,大力整治交通秩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把完善管理服务作为重头戏,全力以赴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三要积极搭建各类创建活动平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创建活动,加强学生文明礼仪培养,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关键点,全力以赴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四要加大正面宣传,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把创城宣传动员作为着力点,全力以赴提升群众参与度。
 
五要把问题整改作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各专项工作组、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测评反馈和督查交办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扎实整改。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收集整理报送网上申报材料,区创城办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每一份资料都能客观详实地印证测评内容。
 
鞠毅强调,要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靠实工作责任。区级领导要积极谋划研究工作,靠前指挥,督促各专项工作组细化任务清单,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凉州区创城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创城工作高效运转、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要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切实扛起各自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落细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最大限度避免丢分、失分问题。
 
二要加强协调联动。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指标要求,逐条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全面系统地开展自查。各镇、街道要发挥生力军作用,组织、协调基层单位和社区开展好创建工作。
 
三要持续改进作风。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创城工作各环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示范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城工作。
 
四要加强督查考核。凉州区创城办和督查考核工作组要坚持全面检查和专项督导相结合,形成移交办理制度,切实增强督查督办实效。各专项工作组也要形成督查指导工作机制,建立督查台账,全程跟进落实。对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城大局的单位和责任人,要通报批评、公开曝光、严肃追责。
 
高加志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冷静客观分析研判,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用力,扎扎实实做好创城每一项工作。一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级各单位要把鞠毅同志讲话中提出的具体要求,逐条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人,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要把创城工作和环境卫生整治、拆临拆违、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提升、市场规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综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三要对照测评体系指标,把问题梳理出来,对照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各区级领导、创城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领导要熟悉测评指标,对照测评指标检查重点点位,做到有的放矢。
 
会前,与会人员本着“不遮丑、不避短”的原则,实地督查了城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凉州政法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