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天祝县召开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天祝县2019年夏季攻势行动 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

时间:  2019-07-02 15:37
7月1日,武威市天祝县召开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天祝县2019年夏季攻势行动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县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冲刺清零的姿态,鼓起一抓到底的斗志,下实功、下苦功,努力解决难题、攻克险关,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扎西主持会议,县上领导汪佐秀、陈德义、杨德江、付国、崔振华、徐兴平、孟寿堂、齐强及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天各单位、各乡镇、各社区、部分学校负责人共1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宣读了《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天祝县2019年夏季攻势行动方案》,通报全县重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李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城夏季攻势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盯建设中国高原藏乡生态文化旅游城市目标定位,扎实推进任务落实,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丰富文化活动,提升城市形象。要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集中攻坚行动,紧盯华干路、团结路改造等重点项目,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扎实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按照“治乱象、拆违建、靓立面、顺道路、盖浮土、清垃圾”的整治标准,扎实推进312国道县城段沿线乱象集中大整治。要掀起新一轮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净化美化居住环境。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坚持就地就势就材改造,因户因人因爱造景,采取“四五六”工作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新突破。要扎实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通行效率,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李鹏强调,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到岗到人的责任机制、进度日报的工作机制、问题清零的销号机制、巡回检查的督导机制、部门会商的协作机制,扎实推进创城夏季攻势行动。要充分发挥驻地单位的作用,努力营造创城工作浓厚氛围,全力抓好创城工作落实,主动解决创城工作存在问题,同心协力把创城工作往前推进一大步。
 
李鹏强调,生态环境是事关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始终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上来,以应有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抓具体、抓扎实、抓深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
 
李鹏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省级“回头看”明确提出的“三排查三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用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攻坚克难、冲刺清零。要切实做到市委提出的严格整改时限、严格政策界限、严格验收销号、严格环境执法、严格整改责任、严格追责问责等“六个严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本乡镇、本部门在生态环境方面所做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实事求是反映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作风,自觉诚恳地接受督察组的监督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服务保障工作。(李玉海)
 
(原文链接:http://www.gstianzhu.gov.cn/jrtz/tzyw/201907/t20190702_169389.html)
来源:甘肃·天祝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