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当前位置:主页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古浪县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  2018-11-28 11:47
11月26日,武威市古浪县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万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措施、对标推进,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三年创城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县上领导赵彦民,杨东,王景峰,苏国波,叶远涛,赵卫忠,林艳军,马尚杰,刘俊涛,沈忠道,张福武,王永东出席会议。杨东主持会议。
 
李万岳强调,要总结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中央文明委年度测评已经临近,时间紧、短板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持续发力,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整改解决,抓紧补齐短板弱项,配合市上全力以赴冲刺备战迎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任务。
  
李万岳强调,要严格对标,持之以恒,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不懈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环境优化、环境卫生脏乱差整治、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交通秩序整治、拆违拆临六项工作。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用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养成、严格的制度和管理来规范约束,提高居民文明素质。要持续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活动,在参与中促管理,在参与中受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各种方式,利用各类载体,切实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汇集全社会力量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李万岳强调,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落实,形成文明创建工作合力。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坚定主人翁信心,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抓好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一把手”必须当好第一责任人,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对标对表,按期整改落实到位。要在工作作风上再转变,结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坚决整治在创建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把转变作风的成效体现在全力实现创建目标上。要在督查考核上再强化,各专项督查组要不间断地开展督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解决存在问题。各专项工作组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杨东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对照测评标准,对照任务分解,对比分析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具体推进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和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部门、本单位创建工作负总责,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抓总,直接上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和全面完成。要精准对标加强督查指导,对照测评标准,逐项对标创建,确保领导责任到位、创建任务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大靖镇、裴家营镇、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甘肃·古浪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