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主页 > 理论研究 >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全面推动法治武威建设——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0-12-12 10:57

1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郭声琨同志署名文章《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相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做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着眼学深悟透,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和实施法治社会建设纲结合一起,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学深悟透,进一步树立和坚定法治理论自信,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法治社会的模范实践者,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市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政法工作的具体实践。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指明的政治方向、明确的战略定位、确立的工作布局等内容,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社会建设纲要实施与政法工作的有机结合,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支点和抓手,善于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指导推动各项政法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精准精细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矛盾纠纷大排查、风险隐患大整治、信访积案大化解”基层治理四项活动走深走实,科学谋划来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