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热心帮扶走失群众 获赠锦旗警民同心

时间:  2021-12-21 08:5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热心帮扶走失群众 获赠锦旗警民同心


  近日,古浪县土门镇居民赵某在武威市红十字精神病院南关门诊部就诊时走失,随即其家属报警求助。接报后,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开展摸排排查,在历经3个小时的努力后,最终在凉州区某乡镇十字路口找到走失的赵某,将其安全送回家中。事后,赵某家属特地送来一面印有“尽职尽责为民,闪耀警界之光”的锦旗,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民勤县公安局东镇派出所根据“武威反诈卫士”小程序预警提示,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月8日上午11时许,东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武威反诈卫士”信息预警提示,辖区群众李某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民警接到预警指令后,立即在“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李某现住址和联系电话,并尝试联系李某,但李某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民警判断此时李某应正在和犯罪分子进行通话,随即赶往李某家中,成功阻止了该起电信诈骗犯罪行为。

经查,犯罪分子根据李某网购信息声称李某快递出现问题需要退款诱导李某转账,幸亏民警及时劝阻,才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事后,民警再次向李某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武威反诈卫士”小程序的使用方法,李某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准防骗、识骗能力,12月16日,古浪县公安局黄羊川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向辖区群众讲解近期高发电信诈骗类案件的发案特征,就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在宣传过程中积极推荐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武威反诈卫士”小程序。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危害,提高了辖区群众自我防骗意识。
 

图片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