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科学精准调度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10-30 15:47

10月29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传达10月29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工作组和省上确定的防控目标及总体策略,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科学精准调度,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陈一夫参加会议。
 

图片
 

柳鹏强调,要绷紧防控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防侥幸心理、严防疲劳作战、严防风险漏洞,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途径,保护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织密防控之网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流调溯源要再彻底,隔离点管理要再规范,交通卡口防守要再优化,核酸检测要再提速,社会面管控要再加力,真正做到把得准、找得全、管得严,织牢织密防控之网。要落实防控责任一刻也不能放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力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过硬作风打赢这场阻击战、保卫战。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五组”要统筹协调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各县区要痛下决心,科学布防,进一步优化加强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各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干在先,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全力配合各项防控措施的实施,认真学习防护知识,积极采取防护措施,不聚集、少外出,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图片
 

王国斌强调,各县区、各专责组要保持高度警觉,坚持抓主抓重,科学精准有效开展防控工作。要务必加快工作节奏。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按照“十同”要求扩大流调范围,加快流调进程,精准锁定风险人群,坚决落实“应隔尽隔”要求,切断病毒传播链。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快采、快运、快检、快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抓紧抓实省、市指导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见底,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成色。要务必严格管控措施。坚决做到红码人员每日动态清零,加大黄码人员落地查人力度,决不能贻误处置时机。要严格居民小区管理,居家留观人员做到“足不出户”,杜绝管而不控、封而不严。要务必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保持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妥善解决食宿、交通、御寒、轮班等具体问题。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工作,营造凝心聚力、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