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武威:政法单位吹响抗疫集结号

时间:  2021-10-26 08:48

连日来,武威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机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政法单位吹响“集结号”,连续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作为“疫”线先锋军的武威市公安机关民辅警,闻令而动、尽锐出征,他们或在高速路口,或在核酸采集点,或守候在各村(居)口,或坚守在岗位上,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以“守土尽责、战疫有我”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坚决守牢疫情输入传播防线。
 

各级公安机关启动相应勤务级别,投入警力强化社会面防控,迅速采取严防人员聚集、严控活动场所、强化宣传引导等措施,坚决筑牢阻击疫情的安全屏障。在国道及高速公路出口分别设置治安检查卡点。开展疫情查控勤务工作,会同卫健、交通等单位工作人员,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派出警力,加强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隔离场所、医院、车站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和治安守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民警对行业场所开展清理整顿,加强对重要部位、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威慑力。武威交警启动无人机,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非接触式”开展巡防、督察、宣传等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更智慧、更有效、更安全。
 

天祝县委政法委向全县网格长、联户长发出倡议,进一步发挥“脑”“眼”“嘴”作用,从源头抓起、从网格和联防组做起,以网格为基础,以联防组为依托,迅速行动起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