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武威市妇联“五结合”推进“平安家庭”创建

时间:  2021-10-14 10:36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平安创建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全市“平安细胞”创建工程,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激发“家活力”,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平安,家家争创和谐”的良好局面,近日,市妇联命名胡鉴忠等100户家庭为2021年度武威市“平安家庭”示范户,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为“平安武威”创建活动加油助力。  
 

一直以来,市妇联立足职能,坚持“五结合”,有力推进“平安家庭”创建。


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


  以“巾帼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妇联系统“四史”宣传教育巡讲等活动为载体,宣传红色家风家训,推广优秀家庭教育典型故事,发挥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与法律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
 

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家庭,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使广大妇女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关于推进平安建设、基层社会管理、和谐社会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提高广大妇女学法守法意识,提高依法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相结合
 

利用妇女之家、留守妇女阳光家园、家长学校、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等阵地、通过开设宣传栏,举办家庭才艺展示、建立“美德榜”、“家文化”等,大力开展家庭道德文化建设,纠正家庭中的各种不良行为,引导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进一步发挥传统家庭美德在培育良好家风,引领社会新风,构建平安武威中的作用。 
 

图片

 

与“巾帼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


  组建志愿者队伍,深入村(社区)、深入家庭,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单亲母亲等特殊群体,通过实施项目,提供志愿服务,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她们的学习、生活和卫生健康状况。
 

图片
 

与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活动相结合
 

积极参与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发挥妇女信访代理员作用,深入基层,深入家庭,预防和化解各种家庭纠纷、邻里矛盾,切实做到贴近妇女、倾听诉求、代理办事、提供服务,把维权服务直接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实现妇女维权和家庭和谐的互融共促。
 


 
下一步,市妇联将加强对“平安家庭”示范户的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倡导全市广大家庭以受命名的“平安家庭”示范户为榜样,发扬遵纪守法、崇尚科学、邻里和睦等社会文明新风尚,激发“家活力”,为建设平安武威加油助力。
来源:武威市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