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让社会更安宁百姓更安心——天祝公安借助“一标三实”服务群众小记

时间:  2021-09-09 09:18

“谢谢民警同志,感谢你们为我找回孩子!”天祝县华藏寺镇居民陈某握着民警的手,哽咽地说。8月10日晚,天祝县公安局华藏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将一名走失的4岁女孩带回派出所,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孩子父母相关信息,及时把孩子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天祝县公安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充分发挥“一标三实”平台的信息集成作用,积极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便民、利民、助民工作能力和水平。
 

8月初,天祝县城连续发生4起故意毁坏通信设施案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技术室、合成作战中心、华藏派出所等警种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并与兰州铁路公安局立案侦查的一起破坏交通设施案并案侦查。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天祝县公安局与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市公安局、永登县公安局整体联动,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和技术手段,最终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犯罪嫌疑人的详细信息,于8月13日晚在天祝县城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对其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和交通设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16日15时许,天祝县紫荆花园小区居民李某某报警称,自己姨娘张某某的手机找不到了。经民警调取公共视频资料发现,该手机是被当时路过的小区保洁人员捡到。民警立即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保洁员马某某的联系电话,经同马某某联系,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张某某,张某某对民警尽心尽力寻找手机的做法连声道谢。
 

图片
 

“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的采集,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科技化、信息化运用的具体体现,使基层公安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天祝县公安局在侦破大案要案的同时,借助“一标三实”快侦快破了一批侵财类民生“小案”,并帮助群众寻找走失孩子、救治受伤群众、护送迷路老年人回家、为群众寻回遗失物品,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质量。
 

与此同时,天祝县公安局把“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职能延伸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之中,积极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衔接配合,形成多种调解方式相互衔接、相互补充的“大调解”工作体系,真正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和早化解,让社会更安宁、百姓更安心。

来源:天祝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