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平安天祝“晴雨表” 社会风险“预警器”——天祝县建立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时间:  2021-07-22 20:41
图片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天祝县建立了平安天祝指数发布机制和对标强基双月调度制度,成功探索和推广“德润万家”“亮灯管理”“板凳会议”“马背上普法”“您码上说、我马上办”等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和“1245”城市社区治理模式,初步建立了具有天祝特色、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图片
 

根据平安甘肃指数发布方案,由27个成员单位监测评分,上传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生成平安天祝指数,使这一指数具备可分析、可预测、可比较的特性,真正实现“让数据说话”,对平安指数进行描述性分析、关联性分析、趋势研判等,实现社会风险的敏锐感知、及时预警、提前干预,推动影响平安建设的突出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在平安天祝指数积累一定的数据规模后,还可以通过还原社会风险发生、演变的过程,形成常态化的应急决策预案,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支持。
 

图片
 

天祝县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 马程天:“平安天祝指数的发布,为我们城市社区的治理服务提供了一个便捷、有效的智能化平台。通过平台,我们可以精准掌握治理服务当中的优点和不足,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同时对短板、弱项对症下药,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平安建设水平。”
 

为严格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天祝县将平安建设目标责任考评纳入全县实绩考核范围,建立完善平安指数发布机制、平安建设对标强基双月调度制度,部署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天祝建设。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