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武威市妇联:立足“三个注重” 激发“家活力” 夯实“大平安”

时间:  2021-07-21 16:38

今年以来,武威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家庭、家教、家风抓在手上,以家庭为主阵地,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以家庭幸福和谐夯实社会安定有序。

注重家庭 不断激发家庭活力

市妇联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平安家庭”活动,最大限度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参加评选,命名2021年度全市“最美庭”115户,创建市级“平安家庭”100户,推荐省级“最美家庭”50户,推荐全国“最美家庭”2户。结合世界读书日、国际家庭日、端午等节日节点,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活动、“弘扬传统家庭美德 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主题活动、“端午话家风 传承家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举办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开展“法律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家庭建设的工作内容,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不断激发“家活力”,扎实构建“平安家庭”细胞。

图片

注重家教 赋能培育智慧家长

组织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在全市72个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讲座中,老师们用丰富详实的案例视频、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推广和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家长做智慧父母,营造和谐有爱、包容信任的家庭氛围,注重行为示范,培养孩子健康阳光的心态和独立自信的人格,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家庭成为孩子人生和梦想起航的起点。

图片

注重家风 温润社会平安环境

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为主题,开展“庆三八·助创城 ” 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共征集“好家风”故事、“好家训”10328个,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开辟专栏,对评选出的“好家风”故事、“好家训”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制作宣传展板在全市各社区进行巡展,用良好家风、家训营造社会和谐向善氛围,让更多群众受到好家风、好家训启迪,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弘扬和践行“遵纪守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以家庭和睦有爱促进社会和谐安定。

图片
来源:武威市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