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市委书记柳鹏在凉州区调研指导有关工作

时间:  2021-06-03 15:43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指导有关工作时强调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加快培育富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6月2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下功夫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换届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加快培育镇村富民支柱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图片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一同调研。

 

图片
 

柳鹏先后深入凉州区松树镇高标准农田槐树村小水池建设项目、西营镇高标准农田及产权制度改革建设项目、金山镇崖湾村新民居示范点、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项目、韩佐镇头畦村调蓄水池、凉州区城乡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中心韩佐站、清源镇新西村优质高端西瓜种植示范点和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西北地区熊蜂繁育基地及凉州区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与镇村干部、专家学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作物新品种试验推广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图片
 

柳鹏强调,凉州区要按照“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要求,精心做好乡镇换届工作,切实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乡镇领导班子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实干导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考验和提高谋划推动发展、更好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挑大梁、作表率,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
 

 

柳鹏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要抢抓乡村振兴机遇期,认清农村短板差距,找准工作切入点,用好特色优势资源,全力推行“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种植结构调整。特别是南部山区乡镇要依托区域光热水土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S308线黄羊至金山段交通优势,着力发展食用菌、优质果蔬、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节水优先,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布局建设调蓄水池,积极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农业,做足农业节水文章,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注重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以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生产和生活方式转变。要加快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科学选择培育适地适种的优良品种,合理轮作倒茬,提升耕地地力,推动农业循环发展。要高质量推进调蓄水池、有机废弃物处理中心等工程建设,将这些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毫不放松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环保各项工作。
 

图片
 

柳鹏强调,要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区域实验站平台功能和科技优势,围绕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农业产业结构、种植结构调整,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着力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繁育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助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图片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