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4-29 17:32
图片
 

2021年4月28日下午,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我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功能定位,发挥平台作用。对各级综治中心以及入驻单位的职能职责要进行准确定位,加强信访、公安、司法、人社、民政等各部门力量的整合,有效集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服务管理职能,充分发挥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建好管好用好各级综治中心。二要健全工作制度,科学规范运行。市综治中心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依托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进一步规范数据接入、采集、报送工作,实现对涉及社会治理的各类信息数据的全量汇集、融合联动,为推进共治共享打好基础。三要细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要按照村(社区)、乡镇(街道)、县(区)的特点,科学合理优化流程,确保接待受理、登记审核、研判分流、矛盾调解、结案回访等环节衔接有序、通畅有力,真正实现矛盾纠纷“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四要突出工作重点,化解矛盾纠纷。全市各级综治中心紧扣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实抓细安排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考评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市委政法委要成立专门督导组,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五要善于提炼总结,打造特色亮点。要坚持“抓培育、树典型,抓推广、促提高”,梳理总结一批具有时代特点、符合武威实际、群众广泛认可的社会治理典型案例,打造具有武威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社会治理品牌。六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平安武威建设成员单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年度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