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带案下访

时间:  2021-04-02 22:56

柳鹏在凉州区带案下访时强调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历史遗留问题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带案下访,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倾听信访群众诉求,协调推动信访积案依法及时有效解决。他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历史遗留问题,以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0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建设发展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柳鹏多次对化解信访积案作出专门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通力协作,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妥善解决了一批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凉州区西关街原武威市第一建筑公司家属院13户居民因购房时无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问题属历史遗留问题,是柳鹏重点包抓督办信访案件。至目前,13户居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已办理不动产确权3户,其余10户正在依申请办理中。
 

图片
 
图片
 

柳鹏来到居民罗榕、曾莹家中,详细询问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历史原因,并将已办理好不动产登记证交到罗榕、曾莹手中。柳鹏说,历史遗留问题的成因错综复杂,希望你们理解,我们将不遗余力,加快问题解决,让大家满意。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市委将“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下决心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着力化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以此来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希望你们多关注、多宣传,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

 
图片
 

在凉州区西关街街道,柳鹏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的情况汇报。柳鹏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依法依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作为重中之重来解决落实,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大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让老百姓知法、懂法、守法,有事找法。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政策的宣传,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群众,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更满意。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副市长费生云参加。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