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武威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  2020-12-18 17:07

为加快落实建立健全覆盖面广、适应性强、高效便民的金融纠纷调解组织体系要求,依法、公正、高效化解金融纠纷,畅通消费投诉处理渠道,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近日,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武威银保监分局举行武威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武威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是在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行武威市中心支行和武威银保监分局共同指导下,由武威市银行业协会和武威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建立的金融纠纷行业调解组织。调解中心通过建立诉讼与调解有机衔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旨在坚持依法公正、调解自愿、高效便民的原则,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金融纠纷调解平台,解决因金融产品、服务等产生的纠纷,提供专业、公正、权威的调解服务,有利于合理配置纠纷解决资源,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纠纷,有效保护辖内银行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银行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调解中心的成立完善了我市银行、保险行业诉调对接机制,有效填补了我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的空白,为武威市金融机构和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灵活、便捷的解决渠道,对于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保险业深度参与社会管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