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天祝县"四力"并重推动基层治理四项活动扎实开展

时间:  2020-12-18 08:53

全市基层治理四项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后,天祝县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制定实施方案,“四力”并重,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一是增强动力,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制定专门学习宣传计划,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别通过组织理论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研讨班等形式,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成立四个宣传工作组,由政法机关主要领导带队,分赴19个乡镇,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充分运用政法新媒体,加大推送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深入人心。

二是开足马力,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县委政法委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通知》,把婚姻家庭纠纷作为重点,坚决克服“家庭矛盾不好插手”、“清官难断家务事”、“家丑不可外扬”的畏难情绪,把工作重点放在一线村组,详实排查登记各乡镇婚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长期外出的家庭基本信息,通过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摸排掌握研判,从细微性、隐蔽性细节入手,及早及小运用人情、伦理、道德、法律等多种手段化解。
 
三是自加压力,加强对公共安全的管控。县应急局牵头,组织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对煤炭矿山、建筑领域、道路交通等社会公共安全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公安机关组织力量对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出租房屋、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查活动,确保基础社会治理四项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提高能力,打响积案化解攻坚战。抽调县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工作人员组成信访积案化解专班,办公室设在县综治中心,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和厌战思想,加强源头治理,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至目前,已介入化解积案3件,均属重复信访案件。
 
来源: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