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武威集中开展基层治理四项活动

时间:  2020-12-14 14:28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日前,武威市平安武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利用今冬明春100天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为主题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矛盾纠纷大排查、风险隐患大整治、信访积案大化解”基层治理四项活动。
 

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为目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聚焦岁末年初农民工集中返乡、婚姻邻里矛盾纠纷易发多发、信访问题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等问题,从小切口入手,着力解决社会治理中的难点、热点、痛点、堵点问题,补齐社会治理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分领域、分系统、分行业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武威建设责任制落实,切实提高交通、金融、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预警预测预防能力,建立防范应对工作机制。加强信访案件督办化解力度,有效解决信访领域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五包”(包责任领导、包解决困难、包教育疏导、包服务管理、包依法处置)责任制和“五个一”工作要求,逐案建立台账,制定化解方案,逐案落实包案领导,明确责任人和化解时限,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社会救助、思想教育等手段,全力推动案件化解,做到案结事了。
 

武威市把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平安武威建设考核,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活动成效不明显、问题隐患依然突出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市平安办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法治甘肃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