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武威这里的农户家中装上了免费摄像头

时间:  2020-12-10 16:48
民勤:打造全省乡村治安技防标杆县
——“十三五”期间我市平安建设系列报道之三
 
 

今年以来,民勤县积极进取,狠抓机遇,从省、市电信公司争取5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在全县范围内实施“雪亮工程 平安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图片

 
 

记者 王亮

 
村里在装这个摄像头的时候,有没有群众说我不愿意装?

 

 

民勤县薛百镇更名村党支部书记 陈春泰 

 
没有,我们在安装监控摄像头的时候,群众的热情非常高,接受能力也非常强,他们觉得把摄像头装上,自己外出或者干农活的时候可以随时了解家里面的情况,所以说,群众都非常支持!
 
图片
 
图片

 

民勤县薛百镇更名村认真贯彻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以创建“平安更名”为目标,积极开展“雪亮工程 平安乡村”建设,在165户农户家中免费安装红外线高清枪式摄像头,在村委会综治中心监控大屏上可以实时动态查看农户家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农户反馈并处理,真正实现全天监控,看家护院,预防偷盗,打击犯罪的目的,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图片

 

 

记者 王亮

 
阿姨,你感觉这个摄像头装上以后怎么样?

 

 

民勤县薛百镇更名村村民 刘秀霞 

 
我觉得非常好,我去地里干活时,打开(手机)随时就能看到家里的情况,非常方便,当天的能看到,一星期的也能看到,我觉得非常安全,以后再装的话,我打算牛棚上再装一个。

 

图片

 

民勤县“雪亮工程 平安乡村”建设是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以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治安技防标杆县为目标,真正实现家家架视频、户户有监控、各家各户均能参与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平安新格局。

 

图片
来源:武威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