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凉州掀起新一轮教育行业专项整治高潮

时间:  2020-11-11 17:54

近日,凉州区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任务,掀起新一轮教育行业专项整治高潮。通过专项整治,筑牢师生自我保护“防火墙”,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切实解决了一些群众、师生反映强烈的乱点乱象,保障了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均成立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在学校醒目位置设置校园欺凌举报箱400余个。广泛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共组织开展反欺凌专题班(队)会800余场次,法治讲座120余场次,印发宣传材料4万余份。同时,深入开展校园欺凌线索排查,处理化解校园欺凌事件3起,批评教育学生8人,对1人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积极联合公安、司法等部门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贷”宣传警示教育活动140余场次、印发宣传材料4万余份,并通过家校联系QQ群、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200条;在全区各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线索排查,排查学生近4万余人。

 

积极协调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周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开展专项整治,共检查各类经营门店3174户,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查处销售过期商品的经营户4户,查扣涉嫌不合格食品128瓶(袋、盒),取缔无证经营户3户,下架封存辣条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8222袋,整改不符合明厨亮灶标准学校(幼儿园)食堂50家。联合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护卫天使行动”,分别在重点学校门口设立17处护学岗。

 

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组织教师签订“杜绝有偿补课承诺书”8000余份,教育引导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严肃查处教职工违纪违规行为,对教育系统16人予以党纪政务处分。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