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古浪镇:“土规定”涵养文明乡风

时间:  2020-10-22 18:07

近日,古浪县古浪镇广泛发动村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进一步健全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机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成看得见、听得懂的“土规定”“土口号”,有效涵养文明乡风。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建设文明和谐新农村,古浪镇各村“两委”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员密集区、村中重要路口张贴公告,宣传修订村规民约的意义,号召村民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各村征集到的可采用意见建议均在50条以上。修订村规民约的内容囊括扫黑除恶、学用民法典等内容,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移风易俗经常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文化活动常态化。
 

此次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在充分体现村民依法自治的基础上,突出党委、政府的领导作用,由镇主要领导“挂帅”负责,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基层自治管理的正确方向。村“两委”会征集意见后形成修订草案,司法所合法性审查,镇党委会审议批复,村民大会表决后公布。

来源:法治甘肃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