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时间:  2020-05-14 16:14

5月11日,武威市召开市委四届15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同时套开平安武威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定《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武威的实施方案》,对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书记、平安武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推进。要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扎实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我市已被省委省政府推荐申报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和《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武威的实施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分层分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集中攻坚解决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推动新时代平安武威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平安武威建设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作用,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结合疫情防控中反映出的短板和暴露的问题,全面深入分析研判本县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社会治理现状,找准短板弱项,加快整改解决,推动工作落实和能力提升。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织密筑牢“六张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是市域社会治理全范围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一个载体、一个抓手,是提高全市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天祝县要带头走在前面,全市其他县区要提上日程抓落实。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及时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积极探索创新。树立创新思维,紧密结合实际,以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为方向,积极探索具有武威特色、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取得实质性突破。

 

五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平安武威建设责任制考评奖惩,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武威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