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干干净净迎小康!武威市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方案印发

时间:  2020-04-26 1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我市印发了《武威市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要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推进村内道路硬化、庭院硬化和村庄绿化、亮化、美化。

 

《方案》强调,要加强对农户生产生活资料堆(摆)放的规划和指导,缺少空间的,可统一规划、统一归置,效果与村庄风貌相得益彰;加强生活污水治理常识宣传,引导农民群众自觉规范排放生活污水;大力推进畜禽粪污、秸秆、废旧农膜、尾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减轻农业生产废弃物对村庄环境的污染;加强农村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扎实实施村庄亮化、绿化工程,引导群众美化庭院和居室,有序推进通村道路、入户巷道和庭院硬化;加大对古镇、古村落、古建筑、民族村寨、文物古迹、农业遗迹的保护力度,建立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名录;大力推进农村废旧宅基地复垦复绿,治乱拆旧拆危。
 
《方案》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投入保障,构建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农民群众自觉爱护维护村庄环境卫生,保持良好村容村貌。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