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天祝县扎实清理河湖“四乱”

时间:  2019-11-19 10:57
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以来,武威市天祝县大力整治“乱填乱占、乱搭乱建、乱堆乱排、乱采乱挖”等侵害河沟道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危害河沟道生态健康的违法行为,有力推动全县河湖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天祝县县级总河长、县级河长集中时间对全县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调研,对河、湖、溪、流沿线管理保护范围污水排放、垃圾处置、侵占河道及河岸等河湖“四乱”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形成了“总河长总体抓,县级河长分片抓,河流责任乡镇具体抓,水务部门牵头抓,相关业务职能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明确职责,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对每一条(座)责任河流湖库沿线管理保护范围内企业、住宅小区、居民点、农家乐、养殖场等单位或个人污水排放、垃圾处置、侵占河道及河岸等情况,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和整改措施,全面细致开展了清理整治。加强监管,巩固河湖整治成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已整治完毕但有反弹迹象的重点整治区域列为巡查重点,采取日常巡查、定期检查和适时组织专项巡查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河湖的监管和日常巡查的力度和密度,始终保持对河湖“四乱”问题的监管和打击的高压态势,常抓不懈,确保了河湖整治成效稳固。专项行动期间,全县累计清理河道垃圾24258吨,旱厕629座、养殖设施(棚圈/养殖小区)268处,拆除违建面积67056平方米,疏浚河道553.5公里,有力推动了河湖“四乱”问题整治进度,促进了河湖秩序逐步好转。(张尚梅)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