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凉州区开展报废车辆隐患清零大会战

时间:  2019-11-06 11:13
近日,武威市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报废车辆“清零”工作,打响整治报废车大会战。
 
10月29日,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前往武威市康力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开展报废车辆隐患清零大会战。
 
报废现场,在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的监督下,随着工人的火焰枪来回移动,一片片坚实的钢板被割裂开来。传动轴、车架、车门……经过几个小时的拆解,车辆彻底报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报废车隐患清零的工作要求,严厉打击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凉州公安交警集中报废解体公交车60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措施多方联动加强管控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采用划片包干的方式,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同时民警深入到所负责辖区和企业,逐车进行核实,确保不让一辆报废车辆漏网。
 
为加快“清零”步伐,各乡镇交警中队将报废车辆明细通报车辆所属乡镇交管站,并联合乡镇交管站、派出所深入管辖区域,走村入户清理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做到见车见人,完善台账。对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坚决报废,不留隐患。
 
依托交警执法站、执勤点以及农村劝导站,在农村赶集、红白喜事、民俗活动期间,有针对性地加强路查路检,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和集市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将隐患车辆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系统预警的隐患车辆,及时布控查处,并依法从严处罚。
 
提示报废车危害大应及时报废
 
报废车就是达到一定使用年限,或因其他原因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或技术状况低劣、且无法修复、依照政府规定强制报废的车辆。无论外观有多好,其机械构造、零件均达不到使用标准,安全系数极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伤致死的几率极高,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报废车有以下危害:车辆隐患重。报废车辆因为使用年限时间太长,机件受到严重损坏,机动车的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能等大大降低,事故概率远远大于其他车辆,时刻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污染重。由于报废车使用年限较长,发动机严重老化,耗油量明显增多,排放尾气中污染物严重超过国家规定的汽车排放污染物标准,不仅造成能源浪费,而且严重污染了大气环境,从而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不符合环保要求。逃逸事故多。报废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肇事逃逸,增加了事故破案率的难度,既便交警找到了车主或驾驶人,但因为车辆没有保险往往致使受害者得不到应有的赔偿,影响了社会的稳定。
 
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此提醒:报废车辆危害大之又大,希望家内还存有报废车辆的车主,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的安排,做好车辆报废工作。(梁文晶)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