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武威市部署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2019-10-22 10:25
为规范城市养犬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近日,武威市制定印发方案,对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方案指出,要通过养犬管理专项治理,着力解决非法养犬、犬类扰民、恶犬伤人、犬类粪便影响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及城市环境卫生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市民依法养犬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促进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维护公共安全,优化管理秩序,努力营造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
 
方案提出,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以“杜绝犬患、促进和谐”为目标,重点整治养犬不登记、不免疫、违规遛犬、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犬只随地便溺不清理、犬吠扰民、恶犬伤人、随意弃犬等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环境卫生的问题。通过宣传教育和专项治理,提高市民文明养犬的意识,使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城市养犬登记率、犬只免疫率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方案明确,城市养犬专项治理工作从2019年7月21日开始至2020年7月20日结束,为期1年。摸底登记阶段,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动员养犬人及时到犬类主管部门登记,并依法依规对犬只进行疫苗接种、芯片植入,同时对养犬人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教育,通过登记,切实摸清底数,实现犬只全免疫。集中治理阶段,重点对城市内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溜犬不栓犬链(绳)外出、不及时清理犬类粪便的行为实施严管,对一些犬患突出的社区、路段、广场、公园等区域集中开展治理。(尚禾)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