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胡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开创张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  2022-01-13 15:16
胡焯在参加指导张掖市委常委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开创张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1月12日参加指导张掖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开创张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胡焯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改进措施精准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使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立“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动真碰硬,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存在问题,抓紧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固化为制度成果。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三新一高”导向,深入开展“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时代篇章。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掖、法治张掖,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