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胡焯: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  2022-01-12 15:26

胡焯在张掖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时强调

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张掖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劳动模范、老党员、优抚对象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焯首先来到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听了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研发的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被评为全国优秀推广技术产品、公司是“2022北京冬奥会”无水卫生间唯一供应商后,他希望企业抢抓推进乡村振兴和厕所革命机遇,拓宽视野,增强信心,加大融投资力度,创新和优化企业管理,不断提高产能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忧纾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张立新,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因患心脏病两次住院、长期服药,胡焯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勇敢同病魔斗争,并叮嘱相关部门对生活有困难的劳模给予特殊关怀照顾,帮助他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在优抚对象彭世鹏家中,胡焯详细询问他的入伍经历、身体受伤和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自强不息、爱岗敬业,永葆革命军人本色。胡焯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把最好的时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从中央到地方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构,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我们一定要落实落细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困难帮扶等服务管理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朱铁军是一名快递员,胡焯与他及家人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一天跑多长时间?”“一个月能挣多少钱?”“现在生活怎么样?”胡焯说,“快递小哥”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天天为我们的生活需要忙碌奔波,工作非常辛苦,特别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也是“最美逆行者”,我们要为他们“点赞”,采取务实有力举措关心支持他们,确保他们跑得更安心、更开心、更舒心。

今年76岁的伍风有是张掖粮管所的退休职工,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胡焯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胡焯强调,我们党已走过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率先垂范和无私奉献。“吃水不忘挖井人”,各级各部门要对老党员给予更多更好的关心照顾,让他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和张掖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