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持续学习再发力 精准谋划抓落实——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述职考核会议

时间:  2021-08-03 14:39

7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述职考核会议,全面总结委机关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各科室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各科室和全体干部职工第二季度工作实绩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从3月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委机关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重点任务落实,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平安细胞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实现实体化建设、实战化运行,“雪亮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评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2020年度平安甘肃建设责任制考评武威市均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打赢了建党百年安保维稳攻坚战,充分履行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政法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推动各项政法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

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执法监督、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方面政策文件及业务知识,对涉及领域的工作了然于胸,做到“一口清”,当好分管领域的政策理论专家。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生动鲜活、行之有效的方式,提升学习质量效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精准精细谋划抓落实。要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扫黑除恶常态化、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谋划,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召开推进会议等方式,督促指导基层政法单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下半年全市政法系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在“统”字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职责,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上,努力提升引领政法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在“细”字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上下联动、反应灵敏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三是在“实”字上下功夫。要认真对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和全市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方案,逐项梳理任务完成情况,找准存在问题,重点在协调指导、整合资源、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做文章,拿出更多细化管用的措施,指导基层开展工作。要树立勇于创一流、敢于争第一的意识和精神,坚持高标准谋划、严要求落实,努力推动业务工作上水平。

三要善于提炼总结。要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做法,在平时工作和调研中,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抓培育、树典型、抓推广、促提高”的思路,打造培育一批有特色的工作亮点,增强全市政法战线全体党员干部和一线干警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激情和责任担当,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