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会议 赵立新主持

时间:  2021-07-05 22:37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13次委务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传达学习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和市委四届20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干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组织广大干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职工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带动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干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切实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助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武威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靠实责任、压茬推进,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议精神,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履职尽责两手抓两促进,深入推进线索核查,坚决抓好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教育整顿“回头看”、建章立制、为民办实事等工作,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面推动武威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