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  2021-07-01 21:05

赓续红色血脉 奋斗新的百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这一百年,我们的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这一百年,我们的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
    
这一百年,我们的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图片
 
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图片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广大党员干部感慨万千,心潮澎湃,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共产党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从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做好新时代先锋,奋斗新的百年。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说:“刚才收看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为我们党感到无比骄傲,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自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不懈奋斗。”
    
市审计局审计事物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成星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铭记我们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紧紧跟着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图片
    
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党委书记齐琼,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她说:“我真的想大声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真的为我们伟大的党而自豪,为我们生活在今天的和平盛世年代而骄傲。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老党员身上的闪光点,增强党性意识,更好为群众服务。” 
 
图片
    
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一大早就带领村上的党员干部,整齐着装、佩戴党徽,怀着激动的心情,守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庆祝大会。他说:“入党30年了,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到当年向党旗宣誓时的激动心情。我相信,只要心里装着党和人民群众,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职责和使命,一心想着带群众致富,这路就走不偏。”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图片
 
作为群众发展羊产业的致富带头人,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区兴盛种羊繁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丛斌与公司职工一起观看了直播实况,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生活在这个时代,感觉非常幸福。今后,我一定带领我身边的劳动者努力工作,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作为一名入党21年,治沙30多年的老党员,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副场长贺中强见证了八步沙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治沙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新征程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图片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激动地说。
   
“重温百年征程风华正茂,汲取干事创业伟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历时7年,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琨带领群众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修建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昔日贫困落后的安家河村,短短几年间成为全县闻名的小康村。王琨说:“回顾成长,初心仍在。我一直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将带着这份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忠诚敬业担当的中国共产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有信心带领更多的村民阔步踏上小康路。”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防沙治沙标兵石述柱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他说:“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发挥余热,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幸福新民勤贡献力量。”
 
图片
    
十多年来,甘肃青梭公益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马俊河和一万多名的治沙志愿者,在沙漠中奔走行程10多万公里,埋压草方格1万多亩,栽植梭梭1800万棵,成林4万多亩。他说:“党是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将永远跟党走,继续为家乡的生态环境建设努力。”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