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专场在兰州举行

时间:  2021-06-23 08:50

“风华百年路·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专场在兰州举行

柳鹏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2日下午,“风华百年路·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市专场在兰州举行。市委书记柳鹏致发布词,向中央驻甘、香港驻甘、省市媒体介绍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党的十九大代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代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武威发展的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威是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武威各族人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感恩奋进,谱写了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的壮丽篇章,武威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特别是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给武威人民以巨大鼓舞,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斗志和干劲。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柳鹏说,新时代的武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生态工业势头强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生态环保产业加速形成,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达到526.41亿元,跃居全省第5位。我们坚持精准扶贫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尽锐出战、靶向攻坚,2019年全市现行标准下的35.47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抓牢抓实扶贫产业,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培育起了群众家门口的增收致富产业。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将南部山区4.42万户17.02万人搬迁到川区集中安置,走出了一条高深山区贫困群众易地搬迁脱贫致富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生态移民新路子。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勇于担当、生态报国,全力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产业结构的深刻变革,走上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动能活力有效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武威正在成为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新高地。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坚持群众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的难点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城市品味显著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柳鹏说,回首百年峥嵘岁月和辉煌历程,武威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大力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奋力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观看了《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武威 》专题宣传片。中央驻甘、香港驻甘、省市4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新甘肃”客户端、“视听甘肃”客户端、“甘肃发布”微信公众号、“甘肃发布”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客户端全程进行直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