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武威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柳鹏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6-19 10:22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柳鹏讲授专题党课
 
6月18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柳鹏以《从党的组织、纪律、作风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主持报告会。

 

市领导关维斌、陈福萍、蔡宗鑫、杜泽秀、邵新革、王雁、沈渭富、赵国祥、达文明等参加报告会。
 
图片
 
 
柳鹏从党的组织、纪律、作风的历史沿革讲起,通过大量史料,列举实例,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党的组织、纪律、作风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对于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聆听报告的所思所想所悟所获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柳鹏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要从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组织优势、纪律优势和作风优势上,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
 
柳鹏指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首先是中国共产党有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环环相扣、严密有序的组织体系和强大的组织能力,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其次是中国共产党有严明的纪律规矩优势,是一支用严格纪律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先锋队,严明的纪律保证了党始终坚持为真理而斗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从而具有坚强的战斗力;第三是中国共产党有优良作风优势,在不同历史时期,党都高度重视自身的作风建设,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从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组织优势、纪律优势、作风优势中,我们可以找到精神“内核”、成功“密码”和致胜“法宝”。
 
柳鹏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组织优势、纪律优势、作风优势是根本保证。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更好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纪律优势和作风优势,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凝聚团结奋进、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武威现代化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梁朝阳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学党史要再深入,悟思想要再升华,办实事要再聚焦,开新局要再加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精心抓好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大力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要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凉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在各县设分会场。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