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高标准做好政法工作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时间:  2021-02-25 08:52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6次委务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提出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中心、聚焦主责、服务发展,全力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乡村、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重大项目稳评等重点工作,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是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遵循和制度保障。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全面准确掌握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规定的职责任务,严格落实请示和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制度,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政法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工作实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果。

  会议研究了全市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十四五”平安建设(政法)规划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探索武威特色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平安武威建设的特色品牌,构建市域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市域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建设、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