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胡焯在武威调研时强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  2021-01-21 17:03

1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武威市凉州区、民勤县、天祝县,就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

图片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韵东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一同调研。

胡焯一行先后深入民勤县重兴镇综治中心、环河派出所、民勤县综治中心、天祝县综治中心等基层政法单位,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综治中心建设运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用发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格化服务管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情况,看望基层政法干警,对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焯对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整合社会治理资源,着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在各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政法委员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网格员等基层群防群治力量作用,严格落实社会治安分析研判制度机制,认真排查调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务工资等各类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推进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考评等各项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综治平台信息化作用,大力推行“中心吹哨、部门报到”等经验做法,着力在提升服务人民群众能力水平上狠下功夫,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智能化建设水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春节、“两会”即将来临,人流、车流、物流明显加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着力整治道路交通、寄递物流、消防安全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平安寺庙建设,不断巩固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

图片

 胡焯走访了他联系的民营企业—武威伊利乳业公司,强调政法机关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王雁、李进强参加有关调研。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