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武威市耕地保护大会召开

时间:  2020-11-19 17:56

全市耕地保护大会召开

雷思维柳鹏讲话 周伟主持 

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11月18日上午,全市耕地保护大会召开。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雷思维出席指导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马得明、赵立新、魏文德、李发江、陈福萍、费生云、张浚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耕地保护工作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

 

雷思维对我市耕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保护耕地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落实到位,守住守好耕地红线。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耕地保护各项任务落实。一手抓严格监管,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问题,守好耕地红线;一手抓保障发展,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支撑。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保护和修复祁连山地区生态环境的重要政治责任,做好自然保护地日常监管工作,不能踩红线、越底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促进生态环境自然恢复,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

 

柳鹏强调

 

要充分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保护耕地的强烈意识,健全土地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完善耕地保护制度和措施,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快构建耕地保护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在执行政策上再严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措施,严格政策标准,坚决管好用好耕地。要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分类施策提升耕地质量,统筹耕地保护和生态保护。要严格标准、消化存量、遏制增量,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要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违反“八不准”等乱占耕地建房新增问题。要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制度。要完善土地执法监管机制,加强源头管控,切实加大耕地保护执法力度。各级各部门要靠实耕地保护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协调配合,从严进行考核监督,确保耕地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周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做好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自然资源管理与耕地保护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落细落实。要注重建章立制抓落实,健全和完善耕地保护、依法管地、规范用地、严格执法的长效机制,形成制度成果。要跟踪督查问效抓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督查,对发现工作不严不实、不作为、失职渎职、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压案不查、推诿扯皮、进度迟缓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区耕地保护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雷思维、柳鹏、周伟一行还到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调研。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