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武威天梯山石窟专题展”“武威市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展”开展

时间:  2020-10-20 09:35

“天梯神韵 凉州佛光—武威天梯山石窟专题展”和“武威市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展”开展

柳鹏周伟马得明马青山等出席
 

10月19日上午,“天梯神韵 凉州佛光—武威天梯山石窟专题展”和“武威市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在开展仪式上分别致辞。副市长费生云主持开展仪式。
 
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联仁、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倪永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出席开展仪式。
 
“天梯神韵 凉州佛光—武威天梯山石窟专题展”通过大量的史料和遗存文物,充分展现了天梯山石窟不仅是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明史上一座珍贵的文化宝库,在历史、艺术、科学、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价值。武威市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展由省美协、省书协、市文联共同主办。今年8月发布征稿启事,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 28个省、市、自治区的美术书法作品1539幅,其中“马文化”美术作品151幅,“凉州词”书法作品1388幅。经过初评、复评、终评,评选出“马文化”美术作品60幅,入选作品26幅;评选出“凉州词”书法作品100幅,入展作品26幅,入选作品40幅。
 
两个展览的举办,使我市丰厚的文物资源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和传播,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供了新平台,必将对我市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彰显多姿多彩地域历史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凉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的时代篇章。
 

 

 
来源:长安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