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武威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护航平安2022”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1-14 09:35

根据中央、省、市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从2022年1月10日至3月31日,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护航平安2022”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3个方面,紧盯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命案积案和命案逃犯攻坚、严重暴力犯罪打击、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打好经济违法犯罪歼灭战、常态化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围剿涉毒违法犯罪、攻坚“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全链条打击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资源领域违法犯罪、全力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19项重点任务开展打击整治。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福祥任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局属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通过每周统计战果、每月调度工作、当季奖优罚劣,通过上下联动、靶向发力、不懈奋战,切实推动全市社会治安环境全面净化提升。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推进。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全市公安工作起步开局的关键举措抓紧抓实,以“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努力营造“开局就决战、每天是节点、全年在冲刺”的浓郁奋斗氛围,为二十大安保维稳提前预热、打好基础,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和冬奥会、全国“两会”顺利举办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条块结合,立体合成作战。把握条块结合、综合施策、联动共治的原则,整合力量、整体推进,争取最佳效果。各警种、部门要督促落实本条线打击破案目标任务;各分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传导责任、传导压力,切实把此次行动统筹好、安排好、落实好。要狠抓督导落实,加强信息报送。对局属相关部门警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每周通报,组成督导组,进行明查暗访,强化跟踪问效。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发生重大案事件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要强化宣传引导,进行表彰激励。切实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以宣传促打击、促整治、促转变,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对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大力进行宣传报道,向社会各界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决心意志。要落实奖励机制,对推动工作有力、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