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在“云端”,点赞最美“板凳”所长

时间:  2021-12-25 22:58

狄世俊,男,汉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所长。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该所2021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
 

从警12年,狄世俊把一腔热血奉献在高原藏乡。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群众需求,创新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推出“一条板凳”工作法,进村入户、靠前调解,利用“板凳会议”这种根植于基层特有的方式,和农牧民一起拉家常、掏心窝,从派出所调解室固定的程序化“硬性”调解向田间地头炕头拉家常式“柔性”调解转变,从“灭火”向“防火”转变,解矛盾于无声、防风险于未然,2021年矛盾化解率上升至98.7%;主导起草《高原夏菜收购合同》,使菜农和菜商的矛盾纠纷类警情,由2020年140起下降至今年68起,化解率达到100%。在农牧民眼里,有这位“板凳”所长在,即将破碎的家庭就会变得和睦,纠心的事情就会得到化解。这一创新做法先后被新华社、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专题报道。狄世俊坐着小板凳,心中更有一张无形的“长板凳”。倾心打造“五心、五办”工作法,延伸“一条板凳”到法治扶贫、电诈宣传、农村道路安全等基层社会治理各个方面,用“一条板凳”印证着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开花结果,真正把社区警务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图片

 

2021年10月,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了2021“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各地公安机关会同党委宣传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逐级遴选、好中选优,目前,37名全国候选人已经产生。为充分展示候选人先进事迹,12月25日至26日,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将组织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和中央重点新闻商业网站、新媒体集中开展2021“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先进事迹“云”推介展示活动,接受网友在线点赞,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同步直播。2021“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将于2022年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一)直播时间
 

12月25日上午9:00—11:00   下午15:00—17:00

12月26日上午9:00—11:00   下午15:00—17:00
 

我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长狄世俊入围2021“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将参加12月25日下午15:00—17:00进行的“云”推介展示。  
 

(二)直播平台
 

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视频号、新华社抖音号、新华社快手号等新华社全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官方新媒体平台@警民携手同行、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以及人民网、人民视频、央视频、中国网、中国警察网、今日头条、腾讯、搜狐、新浪微博、快手、抖音、虎牙、知乎等平台。
 

(三)点赞方式
 

1、直播点赞。12月25日9:00—12月26日18:00期间,每名用户仅有一次点赞机会,不可重复点赞。为防止违规操作,点赞用户需下载新华社客户端,成功注册后进行点赞。
 

2、专题页面点赞。12月25日起,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中国警察网、腾讯视频、搜狐、新浪微博、快手、虎牙直播、知乎等重点新闻商业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开设2021“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事迹展播专题网页,生动展示37位候选人先进事迹,接受网友点赞互动。

 

图片
来源:甘肃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