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贾福祥在武威一中讲授禁毒知识课

时间:  2021-12-24 08:39

12月22日下午,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在武威一中讲授禁毒知识课,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授课。
 

图片
 

授课中,贾福祥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省市的毒情形势,向师生讲解了毒品种类、吸毒危害、禁毒防毒知识等内容,重点宣传解读了《甘肃省禁毒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禁毒工作的主要成效以及毒品社会危害。
 


 

贾福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继续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持续对在校学生开展“五个一”禁毒专题教育,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认知毒品危害,全面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坚决做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一要争做拒绝毒品的践行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防毒意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二要争做毒品知识的宣传员。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学习毒品知识、了解毒品的种类、特点以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当好社会、学校、家庭“禁毒”的宣传员。三要争做禁毒工作的志愿者。禁毒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安康幸福,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当好禁毒工作的“志愿者”,带动全社会树立“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理念,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筑牢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