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人民公安报》:天祝“流动车管所”开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  2021-12-22 08:41

《人民公安报》12月17日报道,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流动车管所”开到群众家门口。

图片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偏远乡镇群众需求,推出“流动车管所”,将交管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图片

天祝县部分乡镇山高沟深,交通不便,摩托车是当地农牧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很多农牧民因距离县城路程远,交通不便,未办理摩托车行驶证和驾驶证,长期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成为农村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为切实解决乡镇群众进城驾考路途远、耗时长、成本高的困难,消除摩托车交通安全隐患,天祝交警大队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出“流动车管所”开展“送考上门”服务,把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送到群众家门口,设立临时考场,对相应科目进行纸质考试和现场操作考试,实现了一次性考完所有科目的“快速考试”模式,为群众节约时间、节省开支,满足了偏远农村群众考证办证需求。同时,民警对农牧民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等进行了培训,引导他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安全文明出行。“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以来,已累计为200余人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宣传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